話題食材事典





商品網址:



QQ冷凝膠涼墊讓您今夏省錢又健康 !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一本媲美《料理東西軍》的特選食材指南!


紙上飽覽世界各地特產,快速提升美食品味指數!

如果你也愛看《料理東西軍》,相信你一定對美食相當有研究喔!不過,節目裡有時會出現一些異國食材,難免讓人感到陌生,而好奇地想要進一步暸解這些食材是什麼、怎麼煮、怎麼吃。例如:日本的「賀茂茄子」到底是什麼樣的茄子?印度的「炸餅」、「薄餅」、「炕餅」、「烤餅」有什麼不同?所謂「松露蛋」可不是松露煎蛋,而是將剛產下的雞蛋放在松露旁、使香味滲入雞蛋裡!義大利的起司之王「帕馬森」的本名,並非大家想當然爾的「Parmesan」,而是「Parmigiano Reggiano」!你可知道料理界最高品質的鹽,是來自法國布列塔尼的給宏德(Guerande)……

在物流發達的現今,身在台灣的我們,已經可以很方便地購買到從世界各地引進的食材了,無論是大家習以為常的中西式食材,或者近年來新竄紅的韓國、東南亞、中南美、俄羅斯、北歐、南歐等地的食材,豐富多元,使得餐桌上無國界的現象越來越普遍。而面對這些種類多樣、數量龐大的食材,追求美食知識的需求也更加提升了。本書搜羅了時下最熱門的話題食材,共分為四十五類、涵蓋近五百種食材,希望提供讀者最實用的食材基本知識和實用概念,讓您的美食品味指數大幅上升,一躍成為在餐桌上面對各類食材皆能侃侃道來的美食達人。

作者簡介

太木光一

1947年畢業於早稻田大學商學部,即進入昭和產業擔任調查業務,並任調查部長,1979年離職。在報章、雜誌撰寫食品相關報導近20年之久,作品甚豐,是日本少數的食品產業評論家之ㄧ,目前仍十分活躍。到海外進行食品產業視察近兩百次。目前為《近代食堂》月刊雜誌的連載專欄執筆,出版多本著作,包括《日本食品工業》(共著)、《一般食品入門》、《家常菜食品的強化技術》、《食材的基礎知識》等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yber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